close



只是描述了我對帝后CP生離6年前的一晚,到底發生了什麼的腦補,在此腦補中加入了個人的解讀,因為是補齊前面有一堆原劇台詞存在。

而我以為的狀況是-
  • 依照伏壽隱居后與司馬懿的對話及表情「一想到他一本正經的樣子,就覺得好笑」,私設娘娘是在詐死前就知道是生離而非死別。
  • 劉平知道這「一死」難逃,卻也沒想到這麼快,所以劉平有提過假死的方式,卻因為娘娘前面的安慰頗白,沒再把時間放在告知火葬群儒的事情上,故而娘娘在和司馬懿那場對話前,不知道這個「取捨」。

歡迎官方放出完整版打我的臉(放出未剪輯版,打臉打到腫都無所謂)


另外,有兒童不宜畫面,後文密碼加密,密碼為劇集開播日西元年日月8碼。




「叫魏國公廢了朕之后,再對朕的宿衛下令。」劉平滾著怒氣,咬牙斥退了宿衛,踩著既重又急的步履,往冷宮一隅而去。
寢室前的宮女見到劉平,有些驚慌,但不敢也不忍阻擋陛下,默默地退到廊下。

劉平的步履漸漸放緩,幾乎是近鄉情怯般,輕輕地推開門屝,行至睡榻。

透過幾許月光,深深凝視著伏壽的睡顏,他發楞地思索著。

經過今早朝堂上與曹操的爭論,傍晚與仲達的議論,他明白將她遠送於野,已經是唯一能做的,昨晚他在國丈府邸安慰她也是安慰自己的說要保護伏家,現在看來都將成了空話,她會怨他嗎?

收拾起滿腹愁腸,悄然在床褥邊坐下,屏著氣牽上了她的手。這一次,他再也無法對她吐出牽著手會一起走到最后的承諾了。他…總是辜負許多對她的承諾。

伏壽熬著喪父之痛與對末路將至的預感,一身的疲倦反而矛盾地化為不明的解脫感,烘著她,讓她在這清寥的冷宮中,早早進入了沈睡。

手上傳來的溫熱和力道,突然將她拉出了夢鄉,瞬間清醒的她有几分驚慌,卻在看到眼前那熟悉的臉龐時,立刻安心地綻出笑容,將手上握住的溫暖送至頰邊。

劉平看著她愛嬌的笑顏、眷戀的神情,好不容易撐起的笑容,還是被滿滿的酸澀與不舍擊倒。

「朕錯了,害死了國丈也害了妳。」終究是忍不住地潸然淚下。

「不是說好了,不說這三個字了嗎。不是我們的選擇錯了,是我們都無法違背自己的心。」她起身靠近,溫婉地撫去丈夫的淚水,卻發現他那緊鎖的眉頭依舊倔強的攏著,故而又道:「我選擇了你也就選擇了你的道。理想和愛情都太美好了,一旦見過、碰過,就再也無法離開他們活下去。從我愛上你的那一刻起,就沒有辦法再欺騙我自己,違背自己的心了,殺戮無辜不能換來理想,只能換來行尸走肉般的苟活。我希望你永遠愛著現在的我。」

伏壽那低聲悅耳的話語,說著這是自己的選擇,而她也不要他改變原則去回護她,這只是讓彼此都變成苟活的罪人,從此即使長伴左右也是面目全非以對。

那一刻,劉平明白他所擔憂的她的怨、不知如何告訴她自己終究不能採仲達建議之愁,其實都只是他自己的眷戀所致,她始終是這樣的追隨他、支持他、了解他。他側顏看到她唇畔勾起甜甜的笑容,而他也不自主地勾起唇角回應。

「你能來我便很高興了,這一夜,就讓我忘記過去、忘記將來,只是和你在一起,好嗎?」而她溫柔地提問。



(後文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