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恩琇對於崔瑩的觀點和感情切入點,
總括而言,就是矛盾卻唯一。



「不要死,你如果死了,要我一個人怎麼辦?」

「接下來我會自己看著辦…,你盡量不要動武,不要受傷…」

「這樣是不是太過份了!還記得是你強行把我綁架到這裡的事嗎?…」

恩琇比誰都明白,此時此刻自己會在這個時空背景受苦的罪魁禍首是崔瑩,
但她卻理解了崔瑩做為武將奉命行事的不可抗力。

恩琇卻也理解,在這個時代,崔瑩是怎麼盡心盡力地在保護自己,
崔瑩帶給恩琇的,向來是被保護的安全感,
然而崔瑩卻讓她一度陷入恐懼不安中,
這令恩琇更生氣,因為她明明知道崔瑩是綁架自己的神經病,
但對方什麼都沒說明,她選擇信任他,
換得的是這樣的結果,當下的恩琇是無法體會背後深意的。
在最初對於謀逆罪的處罰恐懼排除後,更讓她火大的是背叛感,
恩琇怒喊著自己到這個世界以來遭受的委屈,
一方面是指責崔瑩,
另一方面也是氣憤自己為何這麼理所當然的,
將眼前這個人視為這個世界唯一的依靠,
細數著崔瑩對自己不好的對待,似乎就可以順便罵醒自己…

「我也很意外,因為這樣太傷自尊心了」

把委屈不安化為怒罵發洩在崔瑩身上,將無力感化為啜泣向張彬傾訴,
是當下恩琇唯一可找到的出口…。

張彬雖然不知道恩琇所謂的不屬於這裡所指為何,
但他看得出恩琇的不安和想要離開此境地,
於是張彬向恩琇安撫地說到崔瑩會守約地將恩琇送回天界,
一番說明,很快地讓恩琇從被背叛感中走出來,
但也因此讓恩琇不想再依賴崔瑩了。

「診治完先王之後,你也遵守送我到天門去的承諾吧」

崔瑩理所當然要負責將自己送回「天界」,
所以崔瑩做為自己的患者要活得好好的,
在此之後,恩琇卻不要崔瑩冒著危險來完成這個承諾。

恩琇察覺到自己對於崔瑩不合理的在乎與信任,
或許她還不能定義這樣的癥結為哪一種情分,
但她不想繼續這麼做,於是要崔瑩不要再干涉她,
一來可讓崔瑩不在為了她大動干戈,
再者她也不用繼續在這樣的矛盾中掙扎下去。
既是解脫卻又沈重的矛盾下,
恩琇深鎖眉頭地目送沈默斂眉離去的崔瑩。


「如果我沒有救治王妃,王妃可能會去世嗎?」

「如果沒有去找慶昌君大人,就算是肌肉癌,也不該死於毒殺…。」

「我…我剛就了將來要殺害你的人啊!」

恩琇在被害者的立場上,從來沒有注意到自己早已是這個局面的一員,
她一直以為自己小心翼翼的對於歷史毫無干涉。

然而救治李成桂卻成為了這個開關,
不是王妃可能會死於非命的契機,
也不是也許能和張御醫合力救治慶昌君的惋惜。
是在幾十年後會讓崔瑩亡命的朝鮮開國者…。

其實,火修女在EP10的尾聲,所開出的選擇題,
答案隨著恩琇落下的一滴淚水,昭然若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