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帳內油燈顫顫明滅間,情人間綿長的吻

 

  

夾雜刺癢的溫熱,從唇間離開,發燙的卻是她的雙頰和心臟。
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他專注而醉人的目光…
靠近髮際的大手,溫柔地撫觸她右側髮際的青絲及面頰。

 

他的視線從頰邊回到她的雙眼時,撫摸的動作卻頓了一下。

 

而她在感覺他欲離開的手掌時,忍不住地,歪頭將臉蛋往他的手心蹭了蹭。

 

 

 

崔瑩的手遲疑地,由恩琇頰邊收回,目光望向右後方的帳門。
 

 「歇息吧。」崔瑩起身。 

 「是。」恩琇嘴角微微揚起,點頭作答。

 崔瑩走向茶榻,將茶几取下,將被褥舖上。

 恩琇見狀跟上,崔瑩卻示意要恩琇往床的方向走。

  

「你怎麼睡得下這個。」身長差距也太大。

 「我睡這裡就可以了。」恩琇自顧自的坐上茶榻。 抬頭卻看到站在一旁斂眉的崔瑩。

嘆了口氣,恩琇接著說:「不然一起?」頭往床的方向偏了偏。

 

崔瑩沒有回答,只是看了看相對不那個舒適的茶榻,又看了看恩琇。

   

做為武士,下榻的環境,比這個更差的都有,他不介意,但她…

 在于達赤大將房裡,也沒讓她委屈過,但不分時段,隨時有人入內通報的駐地營帳內,實在不適合共用一張床。

 而且,妳怎麼可以這麼自然地說出這句話…難道沒發現我剛剛才遲疑打住…。

 

「我真的沒關係的,腿縮縮,擠得下。」拍了拍身下的茶榻,恩琇說道。

「睡吧。」崔瑩終於妥協,往主帥床走去。                                                              

 

 

傻瓜,我已經不是那個習慣踩著高跟鞋,睡著彈簧床的柳恩琇了。

回到你身邊的旅程裡,比這茶榻難以安身的地方都經歷過了,不用對我這麼小心翼翼。

但是關於這點,他一定聽不進去,當初她也是強調兩張椅子就可以睡,但卻從沒在椅子上醒來過。

 

「那個,大…大護軍。」差點又口誤。

「是。」剛坐上床沿的崔瑩應道。

Good Night~

  崔瑩楞了一下,接著微笑答道:「是,好好睡。」

 

 

 

如果可以,我希望明天還可以對你說「Good Morning~」,然後告訴你這代表的是每天醒來的時候,希望對方「今天也要好好加油」的意思。

明天,眼睛睜開的時候,我可以對你說這句話吧,然後,明天開始,醒來這件事情,心中就不再覺得空蕩蕩的,對吧?

 

 

 

整支兵馬副使軍團的士兵,在所屬組長過於簡略的介紹下,只能一夜捕風捉影,抓住白日有在客棧用飯的同袍交換消息。

根本沒有得到對那位醫家女兒的確切情報,但察言觀色的他們,歸納出以下個結論:

一、大護軍很看重柳姑娘

二、柳姑娘存在軍營的一事對外必須三緘其口

三、柳姑娘不是誰都可以前去攀談的,需要經過點考驗


最後一個結論是聽聞甲組組長德萬在客棧欲上前攀談時,差點廢了肩膀,現在卻可以進入主帥營帳與柳姑娘有說有笑,所推測出來的。

但當他們接近時,營帳內有時會突兀地中斷談話。

 
....

 

「可是,醫…柳姑娘,您在營帳裡做些什麼?」

 為送進大護軍交代的匯報文書進主帥議事桌的德萬,與獨自在營帳裡的恩琇敘了一陣舊後,看著茶几上的各式容器,不禁發問。

 

 「啊~這個啊,我要做消毒藥水和肥皂。」

  

消毒水?肥皂?啊!醫仙以前治箭傷的時候看過,肥皂大家也收過。

「那去軍醫營帳裡,會不會比較好進行?」德萬看著略顯擁擠的茶几提議。

 

「我也想啊,可是那人…」

 

 一早和崔瑩進行天界語教學後,就被領到軍醫營帳報到,但她能協助的範圍真的很有限,當然不是因為她拿一般士兵的外傷都沒辦法,而是…

 
「我不能在那邊幫忙換藥嗎?」又被拖回主帥營帳的恩琇問道。

「不可以,…姑娘要盡量減少露臉。」後面那句是看見恩琇不滿的神色補充的。

「那是要躲起來不見人嗎?我能做什麼呢?」

「都可以,除了那些會讓醫仙再現地界的消息傳開的事。」擔憂的口氣。

「…,是,我知道了,大護軍。」剛剛上揚的一點的怒氣,立刻消失無蹤。

 

 

然後,恩琇開始著手準備製作『張先生牌消毒水』,提供軍醫消毒士兵新舊傷口。 

至於,肥皂…看到軍醫營帳的衛生環境…,還有,她還是無法習慣僅用清水梳洗。

 

可是…等到她在茶几上擺滿工具後,她才想到…

在軍醫營帳裡,做些護士的工作,根本和傳出醫仙名號的行為,有一段距離吧?

  

 

「部隊的任務就快完成了,這是最後一站,到時候就可以拔營進城了,所以…」聽到是大護軍的命令,德萬只能嘴拙地試圖安慰恩琇。

  

進城啊…

「那個,德萬。」恩琇走到議事桌的地圖。

「是。」 

「淮安城…在哪裡?」昨晚她徹底忘記作戰計畫的事情了。

「咦?在這裡。有什麼事嗎?」指著地圖一處,德萬問道。

「我…是來自淮安城的,不是嗎?我想知道它是什麼樣子。」恩琇低頭看著地圖,雙手撐在議事桌上。

 
...

 醫仙嘴邊的微笑,為何看來有點哀傷? 

 

「是,我這就去整理淮安城的情報。」德萬記憶裡的淮安城,只有不分晝夜的硝煙,幫忙這等事,如果可以讓醫仙的微笑明朗點,大護軍也開心點,一點都不難。


德萬對著恩琇行了個禮,轉身欲離開營帳。

「啊,大…大護軍。」什麼時候站在帳門口的?


崔瑩握著劍的手擺了擺,讓德萬離去。
 

 

...

 

「過幾天,巡視任務告一段落,返回位在西京的東寧府官舍,姑娘就可較隨意走動了。」在我的隨行下。

「你現在住的地方?」邊看著崔瑩朝自己走近,邊丟出問題。 


崔瑩由恩琇後方環繞,未持劍的那隻手,撐在議事桌上,恩琇左手的外側。

「是,東寧府在這。」
他右手食指著地圖的一處說道。 

 

「嗯。」恩琇點點頭

 

「淮安城在這,開城在這。」崔瑩的手指繼續在地圖上游走。

  

「王和王妃他們在這。」恩琇的手指跟上,然後轉頭向崔瑩笑著說:

「你知道你從哪裡把我帶來這裡的嗎?」

 

「我不知道。」崔瑩搖頭。

 

「別以為我一個漢字都看不懂,地圖我也認得幾個的。」而且這段日子,她也去了不少地方。

「我是從這裡被帶過來的。」恩琇用得意的語氣,回過頭指著地圖上寫著漢陽的地方。

「只不過你們叫做…漢陽,我們叫做首爾。」

 

「那…姑娘從哪裡到首爾的?家鄉在哪裡?」崔瑩低眼看著恩琇,眼中充滿專注。

「……我不是很確定,應該是在這。」恩琇歪著頭,指著地圖西南方的某處。

「那邊長得怎麼樣呢?」

「嗯…要怎麼說呢?」我也很久沒回去了,要想想怎麼說。她想起父母所種的土豆田、還有獨門口味的拌飯。

「讓我想想,等我們回家我再慢慢告訴你。」恩琇再度轉身衝著崔瑩微笑說道。

 

「回家?」

 

「嗯,就是你現在住的東寧府的官舍啊。」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現在的家。

「好的。」崔瑩右手由桌面離開,雙手由後方環抱住恩琇。

  

恩琇抿了抿嘴,雙手覆上摟著她的手,將身體一部份重量,往後方的崔瑩靠。

 

 

 

這次巡視的任務行程,似乎較年初的那次趕了許多。

幾天後,部隊就準備拔營了。

 

一早,主帥營帳內,幾個主要幹部,正在進行啟程前的最後確認與會議。

恩琇端坐一旁,削著藥材,當起旁聽者。

 

「目前無任何異常。」忠石總結的報告。

 

崔瑩頷首,轉向老軍醫問道:「傷兵們復原狀況如何?」

「皆非致命外傷,傷口復原情形,托柳姑娘的福,狀況良好,可隨軍啟程。」

 

被點名的恩琇這時才抬起頭來,崔瑩看了恩琇一眼,回首下令:

「巳時一到,全軍啟程。」崔瑩宣佈。 

 

眾人紛紛退下去進行整隊出發的安排,唯有老軍醫站在原地。 

「老夫可否耽擱柳姑娘一些時間,說說話?」老軍醫發問的對像是崔瑩。

 

「是,請說。」但恩琇見老人家開口,即下意識地,站起身來應道。

 

老軍醫見崔瑩沒有阻止的意思,才轉向恩琇:「敢問姑娘,這您提供來清洗傷口的藥水,是怎麼作為的?」

 

老軍醫實在很好奇,從軍前,因為老家是開藥房的,還是小夥子的時候,應召進了軍隊,就被分配到軍醫官下打手,轉眼也快40年了,成了部隊裡最資深的軍醫,卻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外傷藥方。

一開始,對於恩琇一個姑娘家存在軍營的事情,老軍醫是很不能諒解的,尤其他最清楚,部隊的傷員並沒有多到照應不過來,需要這樣破例增加人手,但在大護軍充滿誠意的低頭請託下,老軍醫也只能應允,配合演出。


直到恩琇的諸多建議對傷兵的確起了明顯的幫助,他才漸漸放下成見,對這個爽朗的孩子有了親切感。

 

「這個啊…」恩琇看了看崔瑩,才繼續答道:「那個…張斌,張御醫,您有聽過嗎?」

「老夫聽過。」可惜英年早逝的一代名醫。

 

「是他想出來的製法,教給我…我父親,我跟著做。」

對不起,我如果說教給我一個姑娘,一定讓人起疑,這時代還沒有女醫生。

 

「原來如此。」老軍醫點點頭,又問:「可知道它的原理?」

 

恩琇的嘴開了又合,接著說:「藥理用詞艱澀,我沒能記住。」

這是真的,師傅那時候說了一大串的中醫論理,去解讀西醫消毒水的原理,非常繞口,很難記得住。

 
「這樣啊…」老軍醫垂首,摸了摸下巴的鬍子,沈思著。 

 

崔瑩帶著嘉許和安心的眼神看向恩琇。 

察覺到崔瑩的目光,恩琇比了一個『OK』的手勢,又拍了拍胸口。

 

這又是什麼意思?

和高原學的語言?還是另一個天界的咒語? 

 

當老軍醫結束沈思,抬首,只見到兩人眼神相對。

男子的眼光無奈,嘴角卻含笑;女子黛眉略抬,帶著甜意的笑眼迎視男子。

 

……


「咳。」老軍醫清了清喉嚨,成功喚回兩人的注意力。

「謝謝姑娘的解答。大護軍,老夫告退。」略微欠了欠身。

 

「是。」雖為上官,但崔瑩對於老軍醫殷實的為人和資歷都有幾分敬意。

 

兩人目送老軍醫離開。

 

老軍醫轉身向帳門走了幾步,又回頭說道:

「柳姑娘若要為人母,隨歲數增長,多有不利,日子不宜拖延太久。」老夫記得崔大護軍尚無子嗣。

 

老軍醫想起了因高齡產下么女,而力竭去世的亡妻,忍不住,留下這席勸言,才步離主帥營帳。

 

………

 

您何苦點破這個不適合此時此刻提起的事情呢?

又是誰去向軍醫嚼了舌根?

 

當崔瑩僵在原地,保持沈默時,被意指為準高齡產婦候選人的恩琇,在一陣尷尬後,就默默起身打包起方才削好的藥材,期間不禁睇了崔瑩幾眼。

 

名分,我猜得到這人從沒表示過…,是因為兩人的名分還不到那份上,絕對不會是我吸引力不足。

只是,欸,你什麼時候要開這個口啊?

 

「姑娘…」崔瑩終於出聲。

「是。」緊繃的應聲,恩琇握緊了手上的一片藥材。現在?

「我…」

 

帳外,傳起了『巳時到』的通報聲,門外整齊的整軍步伐聲響起。

 

還是回到東寧府再說吧…。「我們差不多該出發了。」


「是。」有幾分洩氣的口氣。

 

看著崔瑩前去帶令而離開的背影,恩琇覺得,不管650年前還是650年後,對於定親的對象都有著苦惱,只不過一個是When,一個是Where。

 

 

 

 

回到東寧府的兵馬副使官舍,安置好軍務和恩琇後。

崔瑩即前去向西北面兵馬正使報告巡視狀況。

上官一臉喜色的聽著崔瑩的匯報。

 

崔瑩匯報完成,得到允許後,準備告辭離開。

 

「啊,崔副使,請留步。」正使像是突然憶起要事,叫住崔瑩。

「是,尚有其他吩咐?」有什麼異狀或流言傳開嗎?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要交代,只是我今日稍早收到了這份牒書。」

 

崔瑩接過文書,上面寫著:

千戶長李子春將起兵內應東北面兵馬使,歸附我國,雙城總管府傳捷在即。

 ....殿下,又下一城。

 ----恭愍王五年,元朝千戶長李子春父子歸降高麗,起兵助東北面兵馬收復雙城總管府。

 



筆者後話/廢話時間

1.  再次申明文中歷史元素,可能有訛誤,筆者只是借用部分記事與名詞。
2.  有很多「是」、「姑娘」乃為韓語中,諸等直譯限制的用法,確切口吻請收看原劇。
....
3. 到底腹黑的是將軍還是恩琇呢?客倌您說呢?

4. 雙方都有點沒察覺到啊...其實將軍表示了一點點開頭,但恩琇根本沒發現...XD

5. 最後,我要問,各位人客,甜蜜的同房(營帳)生活就這麼告一段落了,有憤怒嗎? 這...還是你心目中的小花CP嗎?XDD

以上

PS:誰可以告訴我,為何狐狸窩排版到最後,白底修不掉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